科学研究的动力

  • 国科大
  • 日期:2010-05-21
  • 4141
内容摘要:在本次讲座中饶毅教授通过分析多位赢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的科研经历并结合自己研究生涯的经验告诉大家:科学研究的驱动力和不懈的追求是建立在对科学有极大的兴趣之上。
饶毅教授(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简介:于1985至1991年在旧金山加州大学读研究生,1986年起随美国科学院士Y. N. Jan和L. Y. Jan教授做博士论文研究,用遗传学和分子生物学手段,研究果蝇神经发育的分子机理。1991至1994年在哈佛大学的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系作博士后, 随美国科学院士D. A. Melton教授,研究脊椎动物神经诱导的分子机理。1994至2004年任教于华盛顿大学解剖和神经生物学系。2004年至2007年任美国西北大学医学院神经科讲席教授、西北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实验室研究方向是高等动物发育的分子信号。目前主要工作是细胞迁移的分子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