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简介

 

       时间不停地走远、走远;我的记忆却停在、停在我们毕业的那个夏天……毕业离校,并不代表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关系就此结束了,相反,标志着新一页的开始。

       中国科学院大学自1978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三十多年不断探索、创新和发展的辉煌历程,累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输送了8万余名硕士、博士。其中包括我国第一个理学博士、第一个工学博士、第一个女博士和第一个双学位博士;许多人成为国家科技、教育、经济、国防等重要领域的领军人物和中坚力量;逾百余名校友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还有多名校友当选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和中科院外籍院士。这些校友的卓越成就,体现出国科大对国家科教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是国科大的骄傲。

       中国科学院大学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与广大校友多年来的关心、帮助和支持是分不开的。为了更好地加强校友们与母校的联系,发挥校友们的能量,校友会于1984年成立。其宗旨是:在中国科学院和国科大的领导和支持下,充分发挥校友与母校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联络校友,热心服务校友,吸纳更多校友参与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协助母校提高教学与科研学术水平、活跃母校学术气氛、加强母校与国内外学术界交流与合作。

       校友走多远,母校的疆域就有多远。校友们就是国科大不在编的老师,校友们的奋斗精神、工作业绩与人生感悟,就是对在校学生最好的启迪。

       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校友,我们分享一个共同的名字;我们拥有同一段生命历程;我们被编织进同一部历史。让我们共同成长,为我们的母校,为我们的国家创造更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