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Optical MEMS

  • 国科大
  • 日期:2010-05-19
  • 3986
报告人:陈东敏教授(中科院物理所)
简介:1981年山东大学光学系毕业,通过我国首届CUSPEA选拔考试赴美深造。1987 年在美国纽约市立学院(美国Brookhaven国家实验室)获博士学位。1987-1989年为哈佛大学物理系博士后。1989至2004年为哈佛大学Rowland 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兼行政执行委员会委员;纳米量子物理实验室负责人。2004年迄今应聘为中国科学院物理所教授,兼任北京国家凝聚态实验室(筹)主任和固态量子计算实验室主任。在美国物理评论快报(Physical Review Letters)和英国自然杂质(Nature)等国际物理刊物中权威杂志发表论文50多篇。多次应邀在国际学术会议做特邀报告。

  主要研究方向:实验凝聚态物理,半导体物理,纳米材料与结构的量子行为,自旋电子与分子电子学;固态量子计算器件物理;表面与真空物理;扫描探针显微技术;高密度CMOS-MEMS集成的微系统工程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