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赠AED 守护校园安全

  • 孙逍然
  • 日期:2023-12-25
  • 3495

微信图片 20231225093854

国科大校方接收AED设备

       12月22日,由校友企业捐赠的20台AED设备全部抵达雁栖湖校区,国科大副校长徐中平、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刘红雨、总务部部长邱文丰、雁栖湖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阮飞及卫生所主任翟素娥等相关人员现场参加了设备接收工作。20台设备即将部署在国科大京内四个校区,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徐中平副校长对捐赠的校友企业表示感谢,他指出,国科大非常重视安全校园的建设,目前已有54台AED分布在各校区,此次捐赠大大提升了校园内师生应对突发心脏骤停状况的能力,但数量仍远远不足,学校的目标是达到“四分钟黄金救命时间”覆盖的密度。希望校友会办公室和各部门大力发挥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力量,为实现这个目标共同努力。
微信图片 20231225100814

国科大师生参加急救培训

       为了让师生充分了解AED的使用和心脏急救技能,校友会办公室邀请了资深急救培训师举办了AED设备和心脏急救培训,3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师详细地讲解和演示了在遇到患者突发心脏骤停的情况下,判断患者状况、及时实施心肺复苏、AED设备正确启用、急救拨打120等整个急救过程。
       同学们学习兴致很高,在老师的指导下,分工协作,反复练习,通过培训不仅掌握了正确的救治方法,还了解了如何保护自己,避免受到二次伤害。心肺复苏对同学们来说,不仅仅是一种技能,更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及时对他人进行救治,帮助他人恢复生命的一种责任。目前国内专业急救人员缺口很大,需要更多有爱心的人士加入这个队伍,在危急时刻伸出援手。

微信图片 20231225100841

国科大师生进行急救演练

       校友会办公室将在推进校友会平台的建设发展过程中,大力弘扬慈善理念,积极调动校友资源,通过举办多种形式、内容的校内外活动,组织策划校友捐赠,为国科大“美丽校园”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