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政道先生95华诞主题照片征集启事

  • 校友会办公室 李政道科学与艺术中心
  • 日期:2021-05-31
  • 6117

        生活,典藏唯美,在镜头的柔光里悄然流转;回忆,定格成一张张相片,留在了写字台前。看看温暖的阳光,偶尔还是会想一想。喜欢看老照片,喜欢回忆过去,不是因为生活在过去,而是眷恋过去自带柔光的温暖岁月所带来的幸福和爱。

        亲爱的CUSPEA学者,今年是李政道先生95华诞,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办公室“李政道讲座”秘书处、中国科学院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中心将举行一系列活动,活动之一是收集各位学者当年与CUSPEA相关的照片。

        现在的时光将成为未来讲述的过去,只有这些文字、照片永远能将记忆定格到现在。在未来的日子里,它们都会成为我们心中最温暖的一抹记忆。期待着与您一起开启那份尘封的岁月,透过您的那张照片看到了那段历史,感受到爱国学者李政道先生始终关怀祖国科学教育事业,瞻望未来,1979年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主持实施了中美联合招考物理学研究生赴美留学项目(CUSPEA),这成为在中国与欧美高校人才交流之间的破冰之举。恰逢李先生95华诞,您捐赠的照片代表了那个时代的意义,代表了您曾经的付出、努力与成就,这照片也将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展出并永久留存。感谢您的支持!

征集内容:与李政道先生及CUSPEA相关的文章、图片、视频影像(请为图片和视频影像添加文字说明)。

接收邮箱ucasaa@ucas.ac.cn

联系人:刘老师 (“李政道讲座”秘书处);电  话:010-88256393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办公室

中国科学院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中心

2021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