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开始报名啦~

  • 国科大
  • 日期:2020-06-12
  • 4556
                                       Envision Your Future 创想未来!
    
      “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以“Envision Your Future创想未来!”为主题,专为创业者而生,致力于面向全球寻找优质项目,助力其在北京快速发展。大赛共设置100个获奖席位,总奖金高达8000万元人民币,同时匹配10亿元人民币创投资金,获奖项目可获千万元风险投资直投。

       大赛将邀请顶级投资人、知名导师、头部企业家为参赛项目提供全程创业辅导和能力加速,打造出多层级、多维度、多元化的国际创业模式,提供人才落户、子女教育、医疗保障、人才公寓等全方位“北京服务”,为北京创业者持续赋能。

一、参赛条件

       参赛项目可以个人或团队名义申报。参与项目的个人、团队成员均应在海外取得学位或在海外学习、工作、创业1年以上,回国(来华)时间不超过10年,且只能参与一个项目

       此外,按照组别不同,还需分别满足以下条件:

       创客组项目:应具有来京创业意愿,且承诺在获奖1年内将项目以成立公司的形式落地北京。以个人名义申报项目的,应为落地公司的主要创始人、第一大自然人股东,所占股权不少于30%;以团队名义申报项目的,团队成员应不超过5人,且团队所占股权应不低于落地公司总股权的50%。

       成长组项目:公司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以个人名义申报项目的,应为公司的主要创始人、第一大自然人股东,所占股权不少于30%;以团队名义申报项目的,团队成员应不超过5人,且团队所占股权应不低于公司总股权的50%。

二、大赛奖励

激励政策

大赛总奖励金额达8000万元人民币,包含5000万元优胜项目奖金、1000万元伯乐奖金以及2000万元对优胜项目的培训及孵化资金。

 

大赛特设“伯乐奖”共设20个席位,每位获奖人奖励50万元人民币。所推荐的创客组项目在大赛中获得100万元及以上现金奖励的推荐人,以及在赛事组织、协办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可被认定为“伯乐”。

 

落地服务

1.办公空间。北京海高大厦根据项目获奖类别,免费提供不超过3年、不超过300平米的办公空间。各首都国际人才社区,中关村国际孵化器、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北航留创园、汇龙森留创园等留学人员创业园区,为大赛获奖项目提供办公空间租金减免支持。

2.企业注册。为获奖项目提供人事代理、社保代理、免费工商注册代办等全流程服务。

3.媒体传播。可协调各级媒体为晋级复赛项目提供纸媒、网络媒体、短视频采访、电视台采访等多渠道传播机会。

4.展示推介。晋级复赛项目可免费获得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展示机会、门票两张。

发展支持

1.投资支持。参赛项目可获HICOOL投资基金(规模10亿元人民币)的直投机会及红杉资本、高瓴资本、IDG资本、北极光创投等百余家投资机构投资对接机会。

2.孵化及培训。为创客组获奖项目提供总额2000万元的孵化、培训资金。

3.产业对接。定期举办产业对接会,为获奖项目提供与产业内大咖、头部企业、大型国企、上市公司的直接对接机会。

4.资本市场对接。获奖项目可获得对接国内外资本市场的机会。

5.市区产业政策扶持。获奖项目可优先获得市区两级产业相关政策支持,包括首台套、技术并购、政府采购等。

生活保障

一、二、三等奖项目落地北京后,获奖者可享受以下生活保障:

1.出入境。外籍获奖者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可申请办理有效期为2至5年的居留许可。经推荐,可直接申请《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2.在京落户。中国籍获奖者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可优先办理北京落户手续。

3.子女入学。获奖者子女,可优先协调就读本市公立学校;外籍子女可协调国际学校或公办学校国际班就读。

4.医疗就诊。获奖者可享受北京市定点医疗机构提供的优质医疗服务,包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和北京小汤山医院等。

5.社会保险。获奖者的外国籍无业配偶、未满16周岁子女可参加北京市“一老一小”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6.科研物品入境。获奖者进境少量科研、教学物品,可免征进口税收。

三、赛道

首届大赛主要针对科技领域创业项目,赛道设定为以下6大产业领域,分别为人工智能/大数据/金融科技、医药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文化创意及其它类。

四、赛区

北美赛区:加拿大-多伦多、美国-旧金山

欧洲赛区:英国-伦敦、德国-柏林

亚太赛区:新加坡、日本-东京

中国赛区:北京、香港、上海、杭州、深圳

五、组别设定

创客组:面向报名时尚未在北京注册公司的参赛项目。

成长组:面向报名时已在北京注册公司的参赛项目。

六、赛程安排

七、组织结构

(一)主办

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

(二)承办

北京海高创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三)协办

顺义科创集团

(四)战略合作

阿里云  奇绩创坛  红杉资本

(五)合作机构

百度、小米、字节跳动、高瓴资本、IDG资本、北极光创投、FESCO、富华国际集团

(六)支持机构

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北大校友会、清华校友会、启迪之星、知乎、脉脉、微软加速器、Plug and Play、Founders Space、北大创业营、中加天使营、Brinc、创业黑马、创业邦、Slush China、瀚海控股、中关村创业大街、百度AI加速器、未央网

组委会联络方式
1. HICOOL全球创业大赛官网(报名入口):
    www.hicool.com

2. HICOOL全球创业大赛组委会官方微信:
    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
3. HICOOL全球创业大赛组委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海高大厦9层
    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86-(0)10-8046-1951
    组委会邮箱:contact@hicool.com

       欢迎符合条件的校友报名参与!请在报名成功后将您的个人信息及报名信息报送至邮箱  ucasaa@ucas.ac.cn进行校内备案。如有需要,学校将提供相应的支持和帮助。

相关报道:

点燃激情、创想未来!| 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在京正式启动

赛事推荐:

总奖金300万!“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等你来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