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校友爱心基金”设立

感恩母校 倾情回馈

  • 校友会办公室
  • 日期:2022-08-23
  • 14140

       2022年8月,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北京校友会会长、北京中兴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元涛及关注中国科学院大学发展的社会友人和企业家向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60万元,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办公室共同发起设立“校友爱心基金”。该基金主要面向家庭发生重大事件或突发事件的在校学生,资助因此遭遇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和科研工作。

       校友是大学最杰出的产品、最得意的佳作、最自豪的财富。感恩母校,倾情回馈,校友及企业家们满怀爱心发起“校友爱心基金”,希望发挥它最大的作用,让在读期间的学生们不因突遭家庭不幸事件而影响学业,解决他们求学路上的后顾之忧。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把爱心化作学习的动力,夯实基础,早日成才,传承爱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校友捐赠不仅是校友回馈母校的感恩之情,也是评价世界一流大学社会影响力、校友商业成就、毕业生满意度和校友工作成效的核心指标之一。校友朱元涛也不是第一次向母校捐赠,2017年4月,在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成立大会上,朱元涛与另外两位企业家校友向教育基金会进行联合捐赠,用来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对于校友反哺母校支持学校发展的意义和价值,《人民日报》在一篇名为“善用社会捐赠为一流大学建设添翼”的文章中指出:积极吸纳社会捐款,多渠道筹措发展,已经成为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共识,校友反哺学校建设,已逐渐成为一种校友理念与文化。校友会办公室有责任弘扬校友反哺精神,呼吁广大校友共同来关注母校发展,弘扬慈善理念,营造捐赠文化氛围,在设立“校友爱心基金”的基础上,继续汇集校友多方资源,听取校友意见,设立面向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校友基金,以更好地服务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校友爱心基金”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个以校友名义发起的公益项目,校友会办公室将积极发挥校友会平台的组织和宣传作用,吸纳校友持续捐赠,该基金也将不断地向母校和在读学子们奉献爱心!

       详情请点击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