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党组院庆70周年致全院广大科技工作者、干部职工、青年学生的慰问信

  • 中国科学院党组
  • 日期:2019-11-01
  • 1489

全院广大科技工作者、干部职工和青年学生:

  科技创新七十载,报国为民铸辉煌。在全国人民依然沉浸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庆气氛的金秋时节,中国科学院迎来建院70周年华诞。值此欢庆之际,中科院党组向您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中科院与新中国同龄,承载着党的重托和人民的厚爱,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作为党、国家和人民可以依靠、可以信赖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70年来,中科院时刻牢记使命,为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了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特别是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科院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统领,开启创新跨越新征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新成就。

  在中科院7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科院人团结奋斗、顽强拼搏,践行“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和使命,继承“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发扬“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优良院风,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科技创新的伟大事业中,锻造并彰显中科院特质和内涵的创新奋斗精神。可以说,中科院的每一步发展都凝聚着大家的聪明和智慧,取得的每一项成果都饱含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我们希望并坚信,每一位中科院人都能自豪地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中科院人留下了坚实、辉煌的足迹,做出了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重大贡献。

  70年风雨兼程不辱使命,新征程砥砺前行再创辉煌。时代的进步、国家的需要正召唤和激励着全体中科院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勇攀高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国科学院党组    

2019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