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 玄鸟至

  • 渠沛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 日期:2022-05-04
  • 14586

   
   

        每个冬天的句点,都是春暖花开。仿佛一夜间,寒冬的霜,凛冽的雪,都结成了春天的花。温柔的风迎面吹来,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在一个又一个的循环往复中,一切又重新开始了。

  所区内的花最先感知到春的气息,她们或是热热闹闹地开在实验室的窗口,或是静悄悄地开在办公室的桌边,万物生长,不负春光。

  黑夜慢慢变短,和暖的阳光洒在宿舍楼上,尽数驱散残冬的寒凉,平日里随处可见的事物,也因为春光而变得可爱起来。

  所里的猫咪们安好度过了寒冬,舒展了身体在春光中安睡。

  蛰伏过了萧索的秋和寒冷的冬,过去一年的努力,也总会在春天得到回报。见证过汗水的笔记本、承载了日夜星辰的论文,都是奋斗换来的奖赏。日光灿灿,种子破土,春泥适合耕种心愿。

  所区食堂也为我们带来了春日的气息,时令水果的清甜充满口腔,春意款款,岁月缓缓,午后的阳光,正是春天馈赠的礼物。

  春风如约而至,尽管这样的美好有时也会被疫情打扰。但突如其来的隔离也阻隔不了温暖与爱,春日的赞歌奉献给每一位勇敢的志愿者,也奉献给每一位默默遵守防控规定的你我他。相信春风定能吹散阴霾,疫情暂停不了春天。

  春色正好,万事可期,种子破土,是生命萌发的力量。点点嫩绿,是努力向上的意义。

  人间已四月,最美是春天。阴霾终将散尽,相逢尽可期待。在这繁花似锦的春日,细数每个值得向往的明天。愿我们都能野蛮生长,不负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