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那些美丽的相遇

  • 中国科学院寒旱所 蔺筠
  • 日期:2015-09-29
  • 11066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不知道美好可以如此源远流长;如果没有遇见你,我不明白乐观也会是一种生活习惯;如果没有遇见你,我不晓得信念可以给予自己无穷的力量;如果没有遇见你,我不会在绝望的尽头捕获希望;如果没有遇见你,我没有机会可以漫步在国科大的校园感受这里的一切。

悠悠的岁月,可以把一个稚嫩的孩童变成亭亭玉立的姑娘,但是却无法给与成长以生命的内涵。但是我的老师们,在那些消逝的岁月里,给了我充盈的生命。让我在长高的同时,内心也拥有了除了知识以外更为珍贵的东西。在我成长的每个求学阶段,都遇见了能让当时的我成长的老师,所以缺了任何一段都无法成就今天的我。如果说这些相遇是一种宿命,我感谢上苍让我成为这么幸福的孩子。

我最尊敬的张老师,我想您还会记得那个上课睡着的我,总是因为迟到而叫家长的我,甚至是那个上学都忘记背书包的我!而我不会忘记您让我在楼道的墙上写作业的画面,我还记得那个因为被您打了一巴掌而哭泣的自己。您太过威严,让我吃了很多苦,我躲避您,不愿意跟您接近。后来您有次在评语上告诉我:或许你觉得我对你要求过于严格,但是有一天你会发现有人处处找你茬,那是一种福气!原来是我一直错怪您了,您说的对,后来再也没有人像您那样对我好了,再也没有人在我上课睡着的时候喊我醒来了,再也没有人在乎我的作业是不是做完了。您可以在我的周记后写一页多的评语,您可以从我的眼神看出我有心事,您可以在办公室跟我谈心一个下午。现在回想起来那个时候的自己多么幸福啊!您说:痛苦会过去,而美则会流传。我一直觉得您好似一个预言家,可以预言很多我今后会遇到的事情,所以您在我十三岁就告诉我这个真理,让十年后的我,可以放下那些让我心痛的过往,依然可以拥着那些温暖的回忆走到今天!谢谢您!

我最喜欢的金老师,我最好的朋友,我很想念您!您说我一直是个忧伤的姑娘,总是看起来闷闷不乐,所以您总是搭着我肩膀告诉我没有什么大不了,在我无助时给我帮助,在我哭泣时让我微笑,您看,你根本不是我的老师呀,完全是我的闺蜜。您总是用乐观面对任何困难,仿佛只要不伤感,事情就会自己解决一样。您从来不告诉我们您的不满和愤怒,总是用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告诉我们您很好,生活很好。您上的课是我听过的最好的,能让我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知识,没有负担,能成为您的学生,我很开心!您经常提醒我们做一个厚道的人,我想我没有忘记,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我都会尽力给予帮助的。希望今天的我,没有让您失望!谢谢您!

我最崇拜的王老师,您带过那么多的状元,我不是您最优秀的学生,不知道您还记得我吗?您一向是我的偶像,您把教书当成一份事业,您热爱这份事业,所以您在上课的每一秒钟都神采飞扬,就像有聚光灯在您的身上,让我跟着您走。您用笔记录下班级里每个有意思的细节,将它们汇集成一个个故事编辑成册出版成书,您帮学生收藏了那些年可能错过的故事。我想很多年之后,这些故事将会是我们最珍贵的宝藏!在我转科来到您的课上,您给了我八个字中途易辙,志在必得。我一直没有告诉您,是这八个字让那个时候不知所措的我有了信念,有了前进的勇气。如今我又转专业了,又一次改变了行走的轨迹,希望我可以依然在这八个字的陪伴下,可以再一次志在必得。谢谢您!

我最珍惜的麻老师,您好吗?在我觉得自己都已经坠入绝望的深渊的时候,您丢给我绳子,一把把拉我上来,让我可以看到外面这么美丽的风景。我来到您身边的时候,我几乎一无所有,您帮我寻找购买需要的书籍,指导我如何复习,告诉我我的世界还没有到末日,我可以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属于我的路。我不知道今天的我走出来的路是不是能让您满意?您会不会为我高兴呢?我们相处的时光只有短短的六个多月,因为备考的忙碌,也不曾有过多的接触,但是短暂的时光却能让我珍惜一辈子,您的雪中送炭,够我温暖一生!谢谢您!

越长大越喜欢回忆,回头想想漫长的求学路,这些老师们的神情都一个个闪现,或慈祥,或严厉,或和蔼,或愤怒,我都庆幸自己可以遇见,虽然有的老师都已经记不清楚姓名,但是在我的生命轨迹中,每个人都占有独一无二的片段,那些只属于我和老师们的故事,我会深埋心中。在时光的年轮里,我也在雕刻属于自己的故事,想起故事里的人们,不仅仅是在特殊的日子里,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也会想起的可爱人们。感谢你们雕琢着我,修剪着我,让不够优秀的我有机会来到国科大,感受科研大师们的气场,结识有理想有抱负的同学,听闻这里的鸟语花香。谢谢你们!

你们,就是我生命中那些美丽的相遇!我会带着你们给予我的所有,继续我的求学道路!我永远是你们的学生,你们永远是我的老师!我爱你们!